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卷首语 查看内容

2010年4月刊 卷首语-活着便精彩

2011-7-15 10:41|来自: 《马术》2010年4月刊

摘要: 或许是天气作祟,今年冬天似乎特别的长,所谓的阳春三月也不见了踪影。虽然没有春意盎然的精致,但全国各地俱乐部的赛事热情洋溢,爱马情节让我们依然感到了春天的气息。我们延续着自己的爱马人生,延续着精彩的爱马 ...
或许是天气作祟,今年冬天似乎特别的长,所谓的阳春三月也不见了踪影。虽然没有春意盎然的精致,但全国各地俱乐部的赛事热情洋溢,爱马情节让我们依然感到了春天的气息。我们延续着自己的爱马人生,延续着精彩的爱马世界。

本期专题《女人与马》,我们给大家带来女人和马之间的精彩。柔美细腻的女人,如何驾驭高大健硕的马匹,她们的生活是如何因为有马而变得更加惬意,马术运动为何会因为女性的点缀变得更加丰富。来自法国的夏莉女士喜欢和马亲近地交流,她希望自己的马学会享受而不是服从现在的生活;打过奥运会,拿过全运会冠军的林子心,一个人在异乡半工半读,用自己的双手努力着自己的爱马人生。今年刚满18岁的朱美美,由于对马术事业的酷爱,放弃了在美国的舒适生活,在德国独自一人开始了自己的职业马术生涯,据说这个计划至少是十年;央视的主持人程雨涵因为多哈的一次美丽邂逅,让她爱上了马背上的自由生活,也彻底地喜欢上了骑马。女人与马的精彩,很生活,但也远远不止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马上生活很精彩,而马背后的生活同样有着别样的魅力。本期黄祖平老师的专栏中,将就如何买马带给大家很多中肯的建议,旨在希望国内爱马之人能够更清楚马匹买卖过程中的种种“门道”。在《行天下》栏目中,黑子老师也会分享自己在德国买马的见闻与心得,值得更多希望拥有自己马匹的马友们去关注。而近日一个马工的意外受伤,也让我们看到了国内马圈的友爱和团结。从该马场老板到会员,再到全国各地很多素昧平生的马友们积极响应和踊跃捐款,我们看到了国内爱马人在一个垂危生命面前的人性展示。通过此事,我们有理由坚信,中国马圈一定会越走越紧密、越团结、越光明。

虽然活在不同天空,也拥有不同的脸孔,但因为爱马,所以我们都心系同一个梦。大爱无疆,与人为善,在简单的生活中一样能够找到骑在马背上的那种精彩。

文/易达黎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