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卷首语 查看内容

2010年8月刊 卷首语-绿野寻踪

2011-7-19 16:30|来自: 《马术》2010年8月刊

摘要: 2010年6月末,在内蒙古牙克石,《马术》杂志和几十位马友一起扬鞭草原,共同在这片原生态“净土”中参与了“走上高高的兴安岭暨2010内蒙古牙克石骑马日”活动,享受了两天纵马驰骋的幸福生活。这是一次难得的穿越体 ...
2010年6月末,在内蒙古牙克石,《马术》杂志和几十位马友一起扬鞭草原,共同在这片原生态“净土”中参与了“走上高高的兴安岭暨2010内蒙古牙克石骑马日”活动,享受了两天纵马驰骋的幸福生活。

这是一次难得的穿越体验,在两天的时间里,我们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着。我们踏过无数的路径,穿过丛林,越过小溪,盘过山峦,永不停歇。放眼望去的绚丽景色并没有让我们过多驻足,期待着与心中的那片绿野的无限邂逅才是我们的向往,我们要找回自己的本能,享受最原始的快乐。我们感受着晨雾的恬静,青草的嫩绿,钻入心脾的清馨空气,伴着马蹄声声,沉醉在马儿的步伐间,体会着绿野仙踪的曼妙。本期专题,我们将全方位的报道本次活动,通过点点滴滴展现给读者此次骑马穿越的精彩。

“夏有凉风”今年不多见,但炎炎夏日挡不住马术赛事的进行,也挡不住各路骑手的优秀发挥。锡林郭勒大草原上,阿布嘎马的传奇在延续着,在今年的30.5公里耐力赛上,来自阿旗的蒙古马赢得了冠军,并且在前六名中占据了半壁江山。充分体现了蒙古马肺活量好,并在比赛地形高低不平的情况下依然奔跑自如,形成了天地和骏马合为一体。人们记住了阿布嘎黑马,同时这也揭开了当年成吉思汗靠蒙古马征战欧亚大陆的奥秘。7月24日,全国绕桶高手汇聚坝上草原骑马假日庄园,参加了2010“2SC”杯全国绕同系列赛的比赛,在这个多年不遇的高温天气中,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角逐。

在本期的行天下栏目中,我们将带给您《马术》杂志走访西班牙马场,探寻世界上最古老的马种之一西班牙马以及应法国UNIC(法国马业联盟)和法国卢瓦尔大区政府的邀请参观昂热赛马、法国快步马场、世界著名的黑骑士学校,亲历世界最著名马术赛事——LA BAULE马术障碍大赛的故事。古老的西班牙马让伊比利亚的骑兵成为令人敬畏的劲敌,而伊比利亚马被公认为是无敌的战马,荷马也曾在其史诗《伊利亚特》中叙述过它。如今,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附近的小镇,我们感受了西班牙马场主拉蒙(Ramon)的严谨和热情、Santa马场Jose的激情、Minima庄园透出的深沉浑厚的底蕴、与转弯急停的奔马如此和谐共生的伊比利亚大地。而在法国,我们感受到了法国马术的传统,目睹了大区政府对马行业的重视以及马行业对大区经济的支撑,领略了世界顶级大赛的现场盛况。

马是上天带给我们的精灵,它用最朴实的方式带给我们最简单的幸福,为了增加生命中最快乐的部分,赶快跃上马背吧。

文/易达黎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