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卷首语 查看内容

2011年2月刊 卷首语-给力2011

2011-9-3 12:54|来自: 《马术》2011年2月刊

摘要: 伴着冬日的暖阳,又是一年迎春到。告别了喜事多多的2010,同样给力的2011我们共同期待。临近农历正月,正是北方寒冷之时,但在我国的南方,此刻正是举办马术比赛最好的季节。在广东东莞的长安镇,已经有十多年历史的 ...
伴着冬日的暖阳,又是一年迎春到。告别了喜事多多的2010,同样给力的2011我们共同期待。

临近农历正月,正是北方寒冷之时,但在我国的南方,此刻正是举办马术比赛最好的季节。在广东东莞的长安镇,已经有十多年历史的广东马术公开赛第一站的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广东马术公开赛的举办地是长安镇的标志金伯乐马术学府,依山傍水间,精美的欧式建筑。虽然前来参赛的俱乐部不多,骑手水平参差不齐,但这在最高级别的比赛中,你能看到“农民马王”李振强,以及陈景川等一批国内顶尖骑手。作为今天中国马术运动的翘楚,马术运动之所以能在广东根深蒂固,是和广东省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在“举国体制”的光环下,有了领导的支持,广东马术在从运动项目的侧重,到运动员的培养,到马匹的买卖,以及对地方俱乐部的支持才能一直是良性发展。本期专题,我们将给您介绍中国马术的南粤军团。

2010年美国肯塔基的世界马术大会召开之际,国际马联推选出了代表全世界马术运动的传奇人物和后起之秀,为他们拍摄了一组名为“激励”的创意组图,照片以骑手的城市或乡间生活为背景,并多以一对骑手之间相互仰慕和激励为纽带。全组共16幅形象作品,于2010年9月25日至10月10日的Alltech FEI世界马术运动会期间,在肯塔基马公园的Alltech体验馆中展出,以此庆祝全世界最壮丽的马术运动赛事。2011年2月,国际马联将在新总部对“激励”做永久性荣誉陈列。我们将分两期刊出这组图片,供各位读者赏析。

冬日的内蒙被皑皑白雪覆盖着,草原人民最欢乐的“那达慕”也在这时绽放开来。在本期的《行天下》栏目中,我们将向您介绍去年《马术》杂志来到了成吉思汗率领蒙古大军出征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参加“第十一届呼伦贝尔鄂温克冬季冰雪那达慕”的感受。

2011年,《马术》杂志也将迎来自己的五周岁,五年来,我们得到了马圈上上下下的通力支持,也将努力给各位读者朋友呈现更多精彩的内容。

文/易达黎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