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卷首语 查看内容

2011年8月刊 卷首语-心的距离

2011-9-15 15:32|来自: 《马术》2011年8月刊

摘要: 6 月,一年一度的北京马球友谊赛华丽落幕,每一名球手及到场嘉宾朋友都在这天享受了现代马球运动的魅力,追忆了中国人对于马球运动源自千年的情怀。三年间,《马术》杂志用心打造的“中国人的马球盛宴”,让执着于这 ...
6 月,一年一度的北京马球友谊赛华丽落幕,每一名球手及到场嘉宾朋友都在这天享受了现代马球运动的魅力,追忆了中国人对于马球运动源自千年的情怀。三年间,《马术》杂志用心打造的“中国人的马球盛宴”,让执着于这项运动的中国人有了展示自己的平台,让越来越多的人从心底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举起奖杯,把酒言欢之际,这并不是辉煌的结束语,而是踏上新旅程的又一次序曲。喜欢马球的人都知道,这项运动的魅力就在于它永远都让你充满挑战,每一次挥杆,每一次跑位,每一次配合,甚至每一次让自己的马急停转身,你都可能会发现自身的不足,想去完善自己,想进步。生命中不能没有梦想,对于打马球的人来说,享受与马球的浑然天成就是他们执着的梦想。从去年十月到今年六月的近一年时间里,许多国内马球爱好者到世界各地训练和享受马球,对于他们来说,空间的距离就是个简单的数字,马球拉近了他们心的距离,他们的努力付出,只为在每一年的北京马球友谊赛上相聚时能够得到更多的快乐。在本期的马球专刊中,我们会带给读者关于北京马球友谊赛的内容。

本期的《黄祖平专栏》,祖平老师撰写了《坚持是最重要的态度》。他告诉骑手,最重要的就是“在任何困难和挫折面前,继续前进”。在文中,他提到了在鸟巢大师赛上出现失误的马术大师鲁德格,虽然在级别不高的比赛中不慎落马,但他并没有丝毫气馁,而是在接下来的几场重量级比赛中延续了自己的辉煌,也基本拿到了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卷。用心坚持,所有的距离对于骑手来说都不是问题。

在本期的《行天下》栏目中,三位美国骑手策马在落基山脉亲历了一次与生命赛跑的大冒险。他们翻越了海拔3800 米的山峰,在冰冷的雪地上用自己的双手挖出了一条可以供人马前行的生命通道。他们在山谷间被成群结队的美洲野牛疯狂追逐,最终依靠马匹和智慧成功脱身。这次探险仅仅由三个人完成,它考验的是团队精神以及各司其职的能力。就像这篇《荒野生存》中写的那样:当某一名队员没能被委派做自己擅长工作的时候,这就需要另一名更适合的队员挺身而出。我很骄傲,因为我们就是这样的一支团队。

每一篇卷首语的结束,也是一期杂志的尾声,意味着《马术》杂志团队又将开始一段新的努力。我们用心付出,拉近所有爱马之人的距离,也期待能够带给大家不一样的精彩。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