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卷首语 查看内容

2013年12月 卷首语

2022-2-28 14:48|来自: 《马术》2013年12月刊

摘要: 转眼间,又到了年尾。细数国内举行的各类大型或小型马术比赛,支持与推广马行业发展的马业马术展览会及马术文化节,纷纷结束了一年的征程,开始迎接2014的新起点。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早在5月,就 ...
转眼间,又到了年尾。细数国内举行的各类大型或小型马术比赛,支持与推广马行业发展的马业马术展览会及马术文化节,纷纷结束了一年的征程,开始迎接2014的新起点。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早在5月,就向我们发出了第一声召唤。随后举行的第二站及第三站的比赛也实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场地的选址舍弃了城郊的马场,启用了全新的朝阳公园沙排主场地。于是,2013年名副其实的“亲民马术世界杯”在朝阳公园演绎,赛场的位置几乎就像出现在了你家隔壁。

关注本期的专题,不难发现中国联赛从其办赛理念本身,对于国内的马术爱好者的意义已大为不同。它就是这样一场以促进国内外骑手进步交流为名的全球大欢聚,在业界的影响力是空前的。这里融汇了高水平的参赛队伍、广泛交流学习的机会、办赛模式的创新及充满挑战的多级别赛事。即使你还不算一名真正的马术爱好者,也会被那份热情深深打动。

而每场赛事成功举办的背后,总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赛事的正能量,他们对马术的热情似乎从未需要任何外力的辅助,他们为一场马术赛事精心地策划、组织、实施、总结,不求功名利禄,只是单纯想做好自己热爱的马事业,如痴如醉,无怨无悔。这种热情像是与生俱来的基因,不能强求,更无法抹去。如此强大的助力带来的最大变化是:大大小小的马术赛事陆续登陆中华大地的各个角落。同时,我们也欣喜地看到了更多的突破,更好的创意以及更广泛的传播。马术界的前辈们不断为我们呈现赛事的精彩,还有越来越多的新人加入到这个充满前景的行业。比起几年前,甚至几十年前,现在,我们看到了中国马术的希望,还在当下的马术大环境中切身体会到了一种感觉,叫做“被重视”。这是一种进步,是在中国从事马术行业的人群急需的一种社会关注度与认可度。明年是农历甲午马年,作为致力于发展马术运动的一份子,我们必须会有更多的期待。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