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卷首语 查看内容

2014年6月 卷首语

2022-4-1 11:02|来自: 《马术》2014年6月刊

摘要: 进入 4 月以来,中国马术似乎就没有停下它与马年共舞的脚步。当世界最古老的祭祀神殿太庙延续了先辈“丝绸之路”的传承,以汗血宝马之名再续国家情谊,马之意义已经成为中土两国源远流长的友谊之纽带。作为享誉世界 ...
进入 4 月以来,中国马术似乎就没有停下它与马年共舞的脚步。

当世界最古老的祭祀神殿太庙延续了先辈“丝绸之路”的传承,以汗血宝马之名再续国家情谊,马之意义已经成为中土两国源远流长的友谊之纽带。作为享誉世界的优良马种,汗血马是土库曼斯坦民族的骄傲和荣耀。汗血马优雅的轮廓、高贵的气质、灵动的神采、疾风般的速度,以及数千年的悠久历史,使之成为世界上的一个宝贵财富。这匹被中国人誉为“天马”的神驹早在 2000 多年前,就穿越古老的丝绸之路,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开启了中土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进程。中土建交以来,土方先后两次将汗血马作为国礼赠送中方,增进了两国人民的感情。今年,汗血马再次成为中土友谊的使者,继续见证着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

从五年前还是仅有一场 120CM 级别的国际障碍挑战赛,到今天落户朝阳公园马术场每天不同级别的比赛层出不穷,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已经走过了第 4 个年头。从 2011 年成为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第十四个赛区,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具专业性与认可度的马术赛事之一,而“金字塔”型的赛事结构也为每一名期待与马术共舞的人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最佳舞台。

马术大师赛从 2011 年至今,每年都会把世界排名前列的世界冠军们邀请到中国,在中国体育地标性建筑“鸟巢”中一展他们的马背英姿。四年间,我们循着大师的脚步不断学习,不断跨越,在努力褪去“陪太子读书”的过程中,也见证了中国马术力量的日趋进步。也许我们离大师还遥不可及,但有良师益友为伴,我们终将获益良多。

和繁忙的中国马界一起,《马术》杂志也在 2014 年的春天里经历了诸多精彩马事。我们亲历了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在朝阳公园马术场里第四次跃马京城,作为官方合作伙伴为马术世界杯两站赛事进行了全程的内容报道;我们在太庙见证了象征中土友谊的 2014 世界汗血马协会特别大会暨中国马文化节的盛大揭幕,让人马共舞第一次亮相在世界最古老的祭祀神殿;在一年一度的鸟巢大师赛上,我们陪同诸多马术大师登上了长城,李艳阳主编还专程在鸟巢为到场嘉宾解读了如何欣赏马术障碍赛。马术前行的道路是没有止境的,而《马术》杂志也会继续为各位呈上丰富多彩的内容报道。

这就是异彩纷呈的马世界,与其慨叹这份惊艳,不如走入其中享受它真正的快乐。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