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奥运传奇:不屈的骑士瓦根海姆

2011-6-27 10:29|来自: 《马术》2008年2季刊

摘要: 对德国人来说,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最大的英雄,是马术运动员康瑞德·冯·瓦根海姆。他参加的是马术三日赛的团体项目比赛。这个项目是奥运会三个马术项目中难度最大,对运动员要求最严的一个项目。比赛分三天举行,第 ...


对德国人来说,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最大的英雄,是马术运动员康瑞德·冯·瓦根海姆。

他参加的是马术三日赛的团体项目比赛。这个项目是奥运会三个马术项目中难度最大,对运动员要求最严的一个项目。比赛分三天举行,第一天是盛装舞步赛,第二天是这个项目中最为重要的越野赛,最后一天是场地障碍赛。这次奥运会的越野赛堪称最为艰难,50名选手中的31人都在跨越一道水渠障碍时落马。

更不幸的是德国队骑手瓦根海姆落马后摔断了左侧锁骨,队医当即宣布他不能比赛了。但当瓦根海姆从领队嘴里得知,如果他不能完成比赛,整个德国队就无法晋级,也就无法去争夺冠军的时候,他倔强地再度上马,强忍剧痛,顺利完成后面的32个障碍。

1936年8月16日,就在奥运会闭幕的这一天,马术三日赛团体决赛最后一天的角逐在障碍赛场上演,赢得这场比赛,东道主在这次奥运会上的表现就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成绩领先的德国队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赢得这块渴望已久的金牌。当瓦根海姆单手持缰缠着绷带来到了比赛场上时,全场观众给予了最热烈的喝彩。

可是,就在跳跃第一个组合障碍的时候,马向前冲得很厉害,由于受伤的他不能用自己的双手去牢牢地控制住缰绳,结果他的马在急速转弯时摔倒了,更不幸的是,马重重地压在了他的身上。在大家的帮助下瓦根海姆奋力地从马下面爬出来,而马一直静静地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就像已经没有了生命一样。此时,全场的人都屏住呼吸为他们捏着一把汗。在观众的惋惜之中,那匹马又恢复了生命力,突然跃起,更让那些在场的德国人都不敢相信的是,瓦根海姆又再度上马并又一次毫无差错地完成了剩下的动作。最后,德国队终于获得了这枚渴望的金牌。在座的10万名观众都站起来为他喝彩,瓦根海姆用勇气和一名骑手的不放弃的精神诠释了的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