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信心、遗憾、希望

2011-6-29 06:01|来自: 《马术》2008年3季刊

摘要: 奥运赛场的惊心动魄,已是日历上的沧海回眸,鲜花掌声翻过,留给我们的是一串长长的省略号。一一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信心中国选手的奥运参赛,是整个中国马术史上的刷新和突破。此次,陪同他们六个人一路走来,拼 ...


奥运赛场的惊心动魄,已是日历上的沧海回眸,鲜花掌声翻过,留给我们的是一串长长的省略号。
一一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

信心

中国选手的奥运参赛,是整个中国马术史上的刷新和突破。此次,陪同他们六个人一路走来,拼搏作战,于我个人而言也是一次深刻的震撼。

昨天,奥运赛场的马术参赛资格是国人遥不可及的梦想。他们,做到了。
昨天,奥运赛场上高昂的马匹费用是运动员为之却步的最大压力。他们,做到了。
昨天,1.6米的障碍栏不只摆在了选手面前,也同样是摆在国人面前的一道高梁。他们,做到了。

走在场地上看路线,当我看到李振强在障碍后仅仅露出的额头,我才真正意识到障碍的高度和难度。身边的黄祖平似乎觉察到我的内心变化,坚定地说“成老师放心,我能跳过去,我们一定跳过去。”这句话所带给我的触动怕是连他个人也想象不到的。面对如此高难度的竞赛,运动员能讲出这样的话,那无疑是莫大的鼓舞。从出去训练,到筹备马匹,到大资格赛,再到奥运出征,这路上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中国马术树立着强大的信心。

比赛前全队换上了定制的带有国旗的马帽,我想说拼吧,你们背后是整个中国。

遗憾

赛场上不会存在任何淋漓尽致的完美。竞技总会有遗憾,而遗憾也是好事。

华天落马了。那样的天气,那样的氛围,那样的年纪,那样的经验状态,正常。能打进奥运赛场,对于一个19岁的学生来说,已经是相当难得,竞技场上的失误不过平常,关键是要看你爬起来之后的下一步所走的方向。较其他选手而言,华天所拥有的最大的资本,恐怕就是时间了。

跌倒是翻越的动力,只要爬起来,就还能战斗。

黄祖平觉得可以再少打几根杆,李振强认为可以节奏把握得更好,时间可以更快,赵志文想如果…

其实,每个人都会在赛场上留下遗憾,金牌也仅仅是这次的顶峰,利用好遗憾,我们会做到更好。

希望

奥运会结束了,中国马术却进入了腾起的初端。赛场上统一信念团结齐心,我们具备了成功的基础,1.6米的高度,赛手顺利打完全程,给了我们技术上的信心,国内近万名马术爱好者自发前去观赛助威,我们看到了中国马术的国民基础和向上的希望。

纵览历史,每一次重大的历史事件总会留给人们若干想象与待解决问题。此番的奥运出征,在总结了差距后也激发了国人心头发展中国马术运动的信念。那一串长长的省略号,是偌大的发展空间,是诸多待完善的事业,也是我们中国马术延伸的希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