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镜头里的奥运瞬间

2011-6-29 07:55|来自: 《马术》2008年3季刊

摘要: 最优秀的舞者安琪-范-格伦斯文,荷兰骑手,1996、2000、2004三届奥运会盛装舞步金牌得主,在本次奥运会上依然以优雅的表现、完美的人马配合再次赢得盛装舞步个人冠军。颁奖结束后,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她骑着马绕场一 ...


最优秀的舞者
安琪-范-格伦斯文,荷兰骑手,1996、2000、2004三届奥运会盛装舞步金牌得主,在本次奥运会上依然以优雅的表现、完美的人马配合再次赢得盛装舞步个人冠军。颁奖结束后,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她骑着马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并一再用手指向自己的坐骑Salinero,意在告诉我们,这胜利同样属于自己的爱马。


最“专业”的“业余”
欣里希-彼得-罗迈克(Hinrich Peter Romeike)于1963年5月26日生于德国汉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夺得三日赛团体和个人的两块金牌。谁能想到,如此出色的成绩,竟然会出自一名业余骑手。罗迈克被称作“骑马的牙医”,他的职业是牙科医生,在汉堡附近的伦茨堡与人合开了一家诊所。罗迈克说:“我的职业是牙科医生,我工作时必须全神贯注,这样的习惯对我参加比赛很有好处。我是业余骑手,不靠参加马术比赛获取收入,这使我在某种程度上没有负担,在做出某些决定的时候能够轻松、坦然对待。”


最“黑”的“黑马”
北京时间8月21日,在北京奥运会马术障碍赛个人决赛中,加拿大选手埃里克-拉马泽面对众多著名骑手的夹击,杀进决赛,并最终通过加时赛击败瑞典选手罗尔夫-戈兰-本特松,夺得金牌,成为本届奥运会最“黑”的“黑马”。而连续80年在奥运会障碍项目上得牌的德国队本次颗粒无收,也是一个意外。


最眼花缭乱的障碍
本次比赛的障碍设计有很多亮点,既考虑到对马的技术难度,又体现了中国文化特色。这个艳丽得令人眼花缭乱的传统狮子造型一定让参赛马匹感到些许困惑。


最职业的“啦啦队”
障碍赛决赛场上,荷兰、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的啦啦队分布在不同看台,每当自己国家的骑手出场时,他们都不会吝惜自己的热情,掌声、喊声一片......但比赛铃声一响,声音瞬间全无,当骑手跳完最后一道障碍后又会爆发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此图是坐在摄影师身后的加拿大队的啦啦队,他们的表现堪称最职业的马术比赛啦啦队。


最美的脸
无意之间在马术赛场的志愿者队伍中,拍到了这张脸,洋溢着青春、自信、热情的脸因这个中国印而更加美丽。


最没谱儿的“演出”
8月21日晚,在香港举行的奥运马术项目比赛进行最后一天赛事,一名仅穿一条粉红色芭蕾舞裙的男子跳入赛场,当中裸奔“演出”。场上哗然,在观众的倒彩和起哄声中,工作人员迅速进入赛场,将裸奔男子驱逐出去。据说裸奔者是一名叫马克-罗伯茨的英国人。因为裸奔,罗伯茨是各地法庭的常客,不过很多时候,最终处罚不过是几十英镑的罚款。“他承认有些人可能受到了冒犯。”他的辩护律师说:“但是,这是一种善意的、老式的英国式玩笑。”

最酷的装扮
赛场的看台角落,天真的孩子扮相很吸引人注意。毋庸置疑,这样宏伟的人马竞赛,一定会或多或少地在他们纯洁的内心留下许多快乐的记忆。


最强大的后援
据悉,本次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虽然在香港举办,但是内地还是有数以万计的人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中国骑手在接受采访时说:“那么多马圈儿朋友的到来,给了我们巨大的勇气,他们是我们最大的后援。”


最值得记住的合影
记住他们吧,第一次出现在奥运马术赛场上的中国马术队,用团结、勇气完成了历史性的亮相。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