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马绍荣:青岛小马哥

2011-7-9 11:09|来自: 《马术》2009年10月刊

摘要: 小马哥姓马,可是所有人无论老少,都爱亲切的称呼他青岛小马哥。在9月份刚刚结束的青岛宝湖杯沙滩马术赛上,他带领着一干喜好马术运动的志愿者们,将赛事的裁判工作打理的十分公平、公正。从2007年五月青岛的第一次 ...


小马哥姓马,可是所有人无论老少,都爱亲切的称呼他青岛小马哥。在9月份刚刚结束的青岛宝湖杯沙滩马术赛上,他带领着一干喜好马术运动的志愿者们,将赛事的裁判工作打理的十分公平、公正。从2007年五月青岛的第一次沙滩障碍赛负责运动员检录,到今天的总裁判长,青岛小马哥参与了青岛马术的每一次比赛。

小马哥从小就喜欢马:“小时候我就特喜欢马,长大了没有马场,我就去骑五块钱三圈的那种野马,那大概是八几年吧。我应该算青岛业余马友中骑马比较早的了,但直到2004年,我才开始接触正规的马术。”

2007年5月2日,是青岛第一次在沙滩上搞马术障碍赛的日子。“那时候我在登程马术俱乐部给各俱乐部之间做推广和联络工作。”小马哥回忆道:“当时是五一黄金周,德瑞和凤凰两家俱乐部专门从北京请来的专业骑手的表演一下子触动了青岛市民,自从那次邀请赛之后,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起马术,来俱乐部报名学习骑马,真正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虽然有自己的工作,但是热情的小马哥已经成为了青岛马圈里的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在青岛,如果不知道去哪儿骑马,不知道怎么骑马,他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青岛小马哥。因为爱骑马,加上热心肠,最开始小马哥只是在一些网站上发活动消息,比赛照片等,后来逐渐发展到QQ群,电话等等。“现在有不少业余马友,都是通过我来和马场联系的。我这人热心,只要能帮上的,我绝对说一不二。”小马哥说:“不仅马友如此,俱乐部也会通过我来联络一些比赛,或者给比赛找一些裁判,志愿者什么的。像这次宝湖山庄委托我策划比赛方案,一开始我提议为了让更多的人喜欢和了解马术,就把业余的马友加入进来,设立了业余男子组和业余女子组的比赛。业余组的选手,基本上都是马场的马友,他们能来参加比赛,我也挺感动的。在青岛,我们这些马友都很活跃,但是各家俱乐部的老板也都很努力,他们为了马圈的发展耗时耗财耗力,青岛马术这两年的发展与他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宝湖的沙滩马术赛,裁判工作可以说是无可挑剔,这一点,小马哥带来的志愿者团队功不可没。“这些志愿者都是我们平常一起骑马的马友和马术爱好者,有的刚刚加入马圈,有的已经骑了很多年马了。不过每次有什么活动,大家都会积极地尽全力去帮忙,毕竟这个圈子现在才刚刚发展,人比较少,所以大家都是义务地来帮助。”

文/易达黎、王崎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