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站在马球之巅:2009年度世界10级马球手

2011-7-11 13:51|来自: 《马术》2009年12月刊

摘要: 国际上的马球级别评级(Handicap Ranking),其主流大致可以分成四种:阿根廷马球级别(AAP)、英国马球总会级别(HPA)、美国马球总会级别(USPA)以及国际马球联合会级别(FIP)。当然其它些国家如:新加坡、泰国以及阿拉伯 ...


国际上的马球级别评级(Handicap Ranking),其主流大致可以分成四种:阿根廷马球级别(AAP)、英国马球总会级别(HPA)、美国马球总会级别(USPA)以及国际马球联合会级别(FIP)。当然其它些国家如:新加坡、泰国以及阿拉伯等一些国家,也有自己的一套马球级别评级系统与标准。

根据英国马球总会规则,马球级别须每年测评一次,因此所有球员特别是专业运动员每年都要认真的训练,参加大型比赛,好让自己尽量保持10级的水平。

“真正意义”上的10级马球手

过去的100年里(1910-2009),只有部分阿根廷人从真正意义上获得过10级球员的称号。而“真正意义”就是指的被前文提到的“四种评级标准”都认同为10级的球员。

阿根廷马球联合会在其网站里统计的数据表明:自1913年至2008年,共有45名阿根廷人在阿根廷获得过10级马球员的称号。

由于马球级别每年测评一次,有些优秀的球员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出马球世界,但是他们的后代,都非常出色的延续着家族的“体育精神”。

此外,以下这11名在阿根廷获得10级球员等级的马球手,几乎在世界其它国家如英国、美国等,也是被公认为10级球员的。


家族传承的力量

目前世界上的一些10级马球选手,有些来自显赫的马球世家。例如“皮尔利斯”与“海吉(Heguy)”家族。海吉家族先后有9名成员获得过10级马球员的称号。

皮尔利斯家族里目前最著名的选手是身为长子,同时也继承父亲名字的:冈萨罗·皮尔利斯。在阿根廷的一些家庭里,习惯用父亲的名,作为家里长子的名。所以父亲与长子都叫:冈萨罗(名).皮尔利斯(姓)。冈萨罗·皮尔利斯的父亲(老)冈萨罗·皮尔利斯1984年在阿根廷获得10级马球员的称号,其长子(冈萨罗)与次子(法孔多)也都在2005年以23、19岁的年龄获得10级马球球员称号,并保持至今。

皮尔利斯家族详细情况如下:

皮尔利斯家族中,一共有5名10级队员,老10级队员两名:(老)冈萨罗·皮尔利斯、阿方索·皮尔利斯。现役10级队员有三名,分别是:冈萨罗·皮尔利斯、法孔多·皮尔利斯和女婿马利亚诺·阿各里利。


长子冈萨罗·皮尔利斯自1999年起,坚持每年都参加著名的马球世界级锦标赛“阿根廷公开赛”。2008年的“阿根廷公开赛”,Ellerstina(艾乐拉斯蒂
那)队在最后加时赛里,由冈萨罗·皮尔利斯一击“金球”,制服其夙敌La Dolfina(拉·部菲那)队,获得阿根廷第115届公开赛的冠军。

次子法孔多·皮尔利斯,1997年起开始参与马球运动,19岁的时候以“最年轻”的阿根廷10级马球员称号替代了Adolfo Cambiaso(阿都佛·坎比亚所)的位置。

阿根廷马球公开锦标赛:从1893年至今,每年一次.除1914年和1945年因两次世界大战停办过两次.此外从未间断过;被誉为世界上最精彩、最高端的马球比赛。阿根廷马球公开锦标赛要求所有参赛队伍,各队的球员级别之和要在28-40级之间。

文/刘漉崴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