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精彩世界的马球赛

2011-7-11 14:19|来自: 《马术》2009年12月刊

摘要: 世界上的马球赛事分成五类,分别是:大师赛系列、世界巡回赛、世界锦标赛、挑战赛以及雪地锦标赛。五类赛事中,最精彩的要数马球大师赛系列,因为每支参赛队伍的级别一般都要求在22-40级之间;而最有特色的要数雪地 ...


世界上的马球赛事分成五类,分别是:大师赛系列、世界巡回赛、世界锦标赛、挑战赛以及雪地锦标赛。五类赛事中,最精彩的要数马球大师赛系列,因为每支参赛队伍的级别一般都要求在22-40级之间;而最有特色的要数雪地马球锦标赛系列。

在马球大师赛系列中,“阿根廷惠林汉姆公开赛”与“拖拉土卡斯杯”是除“阿根廷公开赛”外,阿根廷另有的高级别组马球比赛。其中,“阿根廷惠林汉姆公开赛”更被誉为世界上最悠久的马球锦标赛,截止今年10月,已经举办过116届,比第116届“阿根廷公开赛”早了2个月左右的时间。此外,在2009年9、10月结束的两场比赛里,都打到了40级别组队伍的水平。冈萨罗·皮尔利斯与法孔多·皮尔利斯的“艾乐拉斯蒂那”队,更是在两场比赛中均取得了冠军。

“圣·摩利缔斯雪地马球世界杯”之前因其著名的赞助商“卡地亚”而成名。该雪地马球赛一般在每年的1月25-31日在瑞士的圣·摩利缔斯(St. Moritz)举行,而2010年1月28-31日将举行第26届赛事。

世界因为我们每个人拥有不同的人生观与价值观而变的多彩、美丽,因此每一个家庭也可以有不同的“体育精神”。随着2008年中国奥运年,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注重体育锻炼,并且把参与体育锻炼作为一种“精神”。

如果我们把马球作为一种家庭体育精神,当然,一开始并不用贯穿于所有的中国家庭中,只求能像阿根廷人那样,从“小”到“大”,一点一点做起来,坚持不懈,稳固前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马球也会在中国成为一项普及的运动。

文/刘漉崴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