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穿越:2010内蒙古牙克石骑马日

2011-7-19 14:05|来自: 《马术》2010年8月刊

摘要: 2010年6月5日一大早,参与此次由《马术》杂志联合内蒙古牙克石政府、内蒙古马业协会、内蒙古牙克石三河马保种繁育基地、北京黑美人马术推广有限公司、北京西坞乡村国际马术俱乐部以及内蒙古牙克石凤凰旅游有限责任公 ...


2010年6月5日一大早,参与此次由《马术》杂志联合内蒙古牙克石政府、内蒙古马业协会、内蒙古牙克石三河马保种繁育基地、北京黑美人马术推广有限公司、北京西坞乡村国际马术俱乐部以及内蒙古牙克石凤凰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的“走上高高的兴安岭暨2010内蒙古牙克石骑马日”活动的部分马友汇合北京南苑机场,准备一同前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的牙克石。

6月25日(第一天):

【8:30】
北京南郊的南苑机场,一群身着牛仔装束,头戴牛仔帽的马友们相聚在这里,在这个本来就不大的机场其乐融融着。因为军用机场的缘故,我们留下的照片不多,但寥寥几张也能体现出大家的兴奋与快乐。

【11:30】
中午时分我们抵达呼伦贝尔机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驻扎地内蒙古牙克石凤凰山庄。

【18:30】
简单午餐,小憩片刻,我们得到了当地市委书记的亲自接见,并共进了晚餐,也体现出了当地对于我们此次骑马穿越活动的重视。

【20:00】
饭后返程的路上,牙克石的夕阳与我们结伴同行。近的似乎触手可得,与余辉照耀下的美景交相呼应着,也点缀着我们这次即将开始的骑行之旅。

【20:30】
晚上的准备会,我们了解了这次行程的具体路线安排。因为我们要穿越的是最自然的大草原,最自然的原始丛林,所以对于此次活动中的安全问题,主办方也是再三强调并做了精心的安排。当地领导亲自给我们讲述了路途中的注意事项,并专门派出了马工陪伴我们前行,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领头的马工还佩戴了枪支,而《马术》杂志也在出发前就给大家准备了意外保险,体现了这次活动对于马友的体贴。

6月26日(第二天):

【5:30】
6月26日清晨5点的牙克石,层层山峦上的薄雾早已散去,太阳早早升起,映照着郁郁葱葱的凤凰山庄,路旁的小鹿们似乎不怕这些远道来的陌生人,跟在“家长”后面,惬意地享受着自己的步伐。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五十名马友正在紧张忙碌地穿戴整齐,备好马鞍。清馨的空气不免让人心旷神怡,坐着车,望着窗外秀丽景色,我们去相会那些就要陪伴大家度过两天愉快之旅的马儿们。

【6:30】
距离驻地不远的马厩里,50多匹三河马早已等候在此,这些马匹都是李勇刚和晖子耐心筛选,精心调教出来的。尽管野性尚存,但对于我们这些早已与马心心相通的“马疯子”们来说,与它们交流不是难事。

【7:00】
七点整,开幕式在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蔡猛的主持下简单精彩,随着领导的一声令下,穿越活动正式开始。

【7:15】
整个骑马穿越的队伍,第一天要走近60公里的路程。他们要跨过草原,翻越山岭,穿越原始丛林。牙克石是大兴安岭首府,处于呼伦贝尔草原和中国最大的原始深林交接地带,穿越这片原生态“净土”,走在高高的兴安岭,放飞那颗久居城市中被“禁锢”的心。

【7:25】
马队在往山顶的道路上踱步着,没有人放开缰绳让马肆意地撒欢,大家井然有序地跟着领路的头马排成一排前进着。既为了保持体力,也是为了保护部分骑术不算精湛的马友们的安全,更像在体会这种蓝天白云,绿草小马的感受。

【8:25】
我们和为保护整个穿越活动安全的当地公安一起,注视着马队的到来。从这里开始,他们会爬上一座小山,沿着山路的等高线骑行。

【8:50】
马队在第一个休息点休息完毕,重新出发。虽然午后炙热的阳光照在头上,纷飞的虫子们萦绕四周,但是大家依然热情不减,终点不是目的,享受过程才是这次骑行最重要的。

【11:40】
沿着山路的等高线骑行不多久,马队进入了原始丛林。神秘的丛林中似乎充满着无限魅力,令人向往,当然也是组织者最为担心的一段行程。整个马队依然整齐的排成一字型,隔着一定的距离前进着。出发前,组织者就告诉大家要在十点之前进入丛林,因为这里的清爽可以不至于让马友和马匹损失过多的体力,同时硕大的蚊子也会相对的没有那么活泼。

【16:00】
由于汽车无法开进原始丛林,所以我们提前到达马队第一天休息的营地,等待着马队胜利归来。一排排整齐的帐篷就将是各位马友今晚休息的地方。在不远处的空地上,将是大家骑乘的马匹休息的地方,为了让大家切身地感受草原生活,体会不同的与马为伴的生活,整队的马友们会分成两人一组来值班照看马匹。营地的周围有熊出没的可能,所以大家还会在马圈的周围拢上烟,防止熊伤害马匹。

【16:42】
第一方队的马友们绕过山路,出现在了我们眼前。十个人快马加鞭,让马儿奔跑的速度加快,也是用这样的方式在享受着他们的自由自在。

【18:30】
第一天的晚宴正式开始,大家觥筹交错,放声歌唱,点燃篝火,一同起舞,享受着纵马驰骋之后的惬意。
走上高高的兴安岭暨2010内蒙古牙克石骑马日

6月27日(第三天):

【8:30】
最后一天,为了保证各位马友不会因为太阳的直晒以及前一天的疲劳导致意外的发生,我们的行程是从穿越原始丛林开始的。

【9:50】
成功穿越原始丛林,挥手告别,马队向着一望无际的草原继续前进。

【11:58】
中午时分,马队抵达第二天的休息站。用冰凉的溪水洗去旅途的尘埃,清爽的感觉让我们忘记了炎炎烈日,心中只有无尽的快乐。主办方在餐厅里准备了丰盛的佳肴,让这次骑行之旅精彩不断。

【17:20】
踏上归途,绿海蓝天中透着每个马友的依依不舍。有道是“行天莫如龙,行地莫如马”,两天的骑行,自由是方向,我们感受了另一种不同的马背精神,亲历了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的种种神奇,也期待着下一次活动的早日到来。

文/小翼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