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凯瑟琳:它不是王者却气度非凡

2011-7-20 11:03|来自: 《马术》2010年8月刊

摘要: 凯瑟琳说她天生就喜欢马,还不懂事的时候去公园见到马就高兴,非要上去坐坐才罢休:“用我妈妈的话说,这孩子上辈子是草原上的匹野马吧。马给我的感觉,它不是王者却气度非凡。”生活在上海,但凯瑟琳的心却总是飞到 ...


凯瑟琳说她天生就喜欢马,还不懂事的时候去公园见到马就高兴,非要上去坐坐才罢休:“用我妈妈的话说,这孩子上辈子是草原上的匹野马吧。马给我的感觉,它不是王者却气度非凡。”

生活在上海,但凯瑟琳的心却总是飞到最自然的地方。回忆起自己的野骑生涯,凯瑟琳第一次野骑是在青岛凤凰山庄,那一次,她喜欢上了这种驰骋在海阔天空的感觉。在穿越新疆西天山的时候.凯瑟琳遇到了暴风雪:“我这个常年见不到下雪的南方人,看见突然袭来的暴风雪,除了激动还有紧张。”激动之余,领队告诉大家,这条路是靠着悬崖,别控制马,让马自己走。“除了白茫茫,我不知道这悬崖多高多宽,走吧,小命和你绑在起了。”凯瑟琳说:“我看着我的哈萨克小马,一路看着。除了暴风直吹动着它的鬃毛,它淡定好象还是刚才的艳阳天。下山的时候,在两座大山之间,我看到了平生见过得最宏伟的彩虹,跨度大到一眼收不尽,在湿湿得空气里那厶真实,感觉触手可及。马匹们毫不理会这些,悠然自得的吃着青草,偶尔抬头,也只是一瞥,让我明白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这也许就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牙克石的两天骑行,让凯瑟琳领略了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风光,感受了蒙古人的豪迈,体会了蒙古马的耐力。“虽然我们赶上了这里最热的两天,但那种天、人、马融合的快乐只有我们这群真正爱马之人才能理解。旅途中,给我感受最深的是毛主席的那句话‘胜利的希望,往往存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凯瑟琳说:“野骑能看到当地风光能与马儿共度美好时日,能享受到一种自我回归的感觉。远离城市的喧嚣,褪去世俗的弥裳,这里只有真实、只有胸怀、只有杯中酒、只有山间的旋律。在这段旅途中,我还可以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爱马人士。牙克石的风景很好,如果把当地的特色景点挖掘出来就更值得期待了。这里的马业发展前景也很不错,当然也有待市场的细分,比如旅游,专业的育马等等,我很期待能再回来看看。”

对于骑马穿越,凯瑟琳给了我们一些建议:

1、要提前了解当地的天气,准备些户外装备,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况。
2、准备好沿途的干粮。
3、要有一个事先熟悉马匹的时间。
4、队员之间也应该在骑马之前有一个熟悉的时间。

文/Ale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