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让世界知道中国马球——探访北京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

2011-7-25 16:28|来自: 《马术》2010年12月刊

摘要: 中国马球的2010,注定是要写进历史的一个篇章。作为如今风靡全球的运动,曾经风行盛唐的马球如今越来越受到国人的关注。2010年除了赛事不断外,北京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在10月10日正式成立,也标志着我们拥有了自己的 ...


中国马球的2010,注定是要写进历史的一个篇章。作为如今风靡全球的运动,曾经风行盛唐的马球如今越来越受到国人的关注。2010年除了赛事不断外,北京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在10月10日正式成立,也标志着我们拥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国际标准的马球场。用俱乐部投资人刘诗来的话说:“我们希望把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最专业的马球俱乐部,为中国马球运动的发展做一份贡献。”

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的名字“唐人”的由来是因为俱乐部投资人刘诗来多年走访世界各地,他说:“每到国外,大家都会说我们是唐人,而且国外的唐人街就是华人的生活和居住的地方。我是一个民族保护主义者,所以取名唐人,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来自中国的俱乐部。曾经日本人打过马球,但只持续了很短暂的时间就离开了。现在,全世界也都在关注中国马球,看看我们能否坚持下去,唐人俱乐部就是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人来了,要让全世界知道中国人打马球的风采。同时,唐朝也是马球运动最辉煌的时候,我们俱乐部的logo也是一匹唐朝的肥马,上面打马球的人都穿着唐朝的服饰。”

北京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是景鸿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国际专业马球俱乐部,位于北京通州区温渝河畔,占地面积350亩,总投资近人民币一亿元,其中基础建设、市政、草坪、工程机械、建筑投资近7000多万元,马匹2000多万元。这里是目前国内少数几个拥有专业场地及马匹的马球俱乐部之一。唐人俱乐部聘请澳大利亚马球场设计专家对马场进行规划,共建设标准比赛场地两块,配备国际专用草坪;占地5600平米的室内马球练习场一座;马房100余间,已拥有马匹近百匹,其中澳洲进口马20多匹,马球种马2匹;俱乐部拥有一所专业的马球学校,聘请了多名来自澳洲、阿根廷以及法国的教练。此外,俱乐部还配备了奢华酒店、会所和专门为会员准备的地下酒窖。俱乐部会所里有咖啡吧、快餐厅、更衣室、按摩池、舞蹈室、健身房等等一应俱全,全部建成后将是国内、亚洲乃至世界一流的马球俱乐部及马球马繁育中心。

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从成立之初就与国际接轨,是国际马球协会成员俱乐部,与国际知名俱乐部建立联盟合作关系,每年都会相互邀请对方球手交流学习,组织国际性赛事。在唐人马球学校里,在学习马球知识与驾乘的同时,还能与国际级专业选手及教练沟通。据悉,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还会组织会员代表俱乐部及国家出国参赛,让更多的人从这里走出去,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人对这项运动经久不衰的热情。

文/阿莱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