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怜香?我们也能进你球

2011-7-25 17:00|来自: 《马术》2010年12月刊

摘要: 拍大片最悲剧的莫过于模特与马的沟通,她不能怕它,它也不能怕她。不过,今天的两位美女从开始就让人眼前一亮,人靓,马靓,骑术也靓。和马术一样,马球也是一项可以男女同场竞技的运动,敢于上场和男球手较量一番的 ...


拍大片最悲剧的莫过于模特与马的沟通,她不能怕它,它也不能怕她。不过,今天的两位美女从开始就让人眼前一亮,人靓,马靓,骑术也靓。和马术一样,马球也是一项可以男女同场竞技的运动,敢于上场和男球手较量一番的女孩儿,手里绝对不止“两把刷子”。所以,怜香就算了,打上两局马球,兴许她们能彻底让你找不着北。

满族美女娃娃刚刚参加完在北京和上海举行的两项马球赛,发挥不错。5岁的时候,她就和父母一起去大草原骑马,高中开始接触正规的马场马术。有了这样的马术基础,也给她后来接触马球提供了很多便利。娃娃第一次接触马球的时间是2005年,留学回国后,娃娃才重新开始练习马球。

2007年,娃娃在阳光山谷第一次上场比赛。“那时候就是个小替补。”娃娃说:“当时基本上碰不到球,也不知道怎么跑位,就是纯上去‘凑数’了。”还好马圈里良师益友颇多,娃娃遇到了苏荣老师。苏老师给她讲解战术,分析跑位,让娃娃进步不小。

2008年,娃娃来到上海九龙山参加比赛,“九龙山的场地非常好,马也不错。”这一次比赛,娃娃渐渐能找到些头绪了,还在比赛中进了一个球。用她自己的话说:“那时候太缺比赛经验了,临场发挥就容易紧张。”

在2010年的北京国际马球友谊赛上,作为全场唯一的女球手,娃娃和苏老师“同室操戈”,她在比赛中勇敢地挤开了苏荣老师,为自己球队的进攻队员开辟了运球线路。

“虽然这次比赛我也没怎么碰到球,但是脑子清楚多了,知道在球场上混乱的时候我该如何跟位和跑位。”娃娃说:“其实马球运动对于力量的要求不高,更多的是讲究技术细节。就算挥杆,如果掌握好,我也不比男球手打的短多少。在防守时,如果时机把握得当,那么会比一直用蛮力来防守你的方式更有效。而且如果你马骑得好,能和马沟通‘融洽’,对于你打马球也是有益的。这些方面,女孩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今年的比赛我觉得都很开心,明年我会让自己越打越好的。”

来自英国的美女留学生stefanie对于参与这次拍摄非常兴奋,“14岁的时候,我在英国开始做兼职模特,同时也开始在学校打马球。模特和马球让我的生命充满了激情,这次拍摄也是我在中国留学得到的最大惊喜。”

还在蹒跚学步时,stefanie已经学习骑马了,4岁就开始参加各类马术比赛,“因为我是在饲养马匹的家庭中长大的,每天都和马匹们一起相处,这多多少少对我现在喜欢马术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马球运动在英国非常流行,而stefani第一次参加马术比赛就是在马球俱乐部里进行的。stefani经常参加英国各级别的场地障碍赛和三日赛,还曾经代表英国东部地区打过国家级的比赛。在14岁那年,stefani在学校里开始打马球,并成为了学校马球队的队长。

如今,来中国学习汉语的stefani非常希望可以不断延续自己对于马术和马球的热爱,她说:“我的梦想是在2012年可以去阿根廷,一边学习,一边打马球。”

文/Ale,摄影/李艳阳、才云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