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牛继武:赛场上的另一个我

2011-8-25 12:21|来自: 《马术》2011年4月刊

摘要: 《马术》:你是几岁开始骑马的?牛继武:我是17岁开始骑马的,当时经人介绍来到北京进了马场。《马术》:在当上骑师之前,你都做过什么?牛继武:一开始先打理马房什么的,大概一个多月之后上的马,系统的学了三个多 ...


《马术》:你是几岁开始骑马的?
牛继武:我是17岁开始骑马的,当时经人介绍来到北京进了马场。

《马术》:在当上骑师之前,你都做过什么?
牛继武:一开始先打理马房什么的,大概一个多月之后上的马,系统的学了三个多月之后才上场比赛。

《马术》:那时候骑马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牛继武:那会儿就是胆儿大,什么都不怕,就是摔下来了,爬上去接着跑。成绩虽然不错,但说实话还是喜欢现在这种专业正规的方式。安全嘛。

《马术》:作为一名骑师,每天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子的。
牛继武:每天早上8点就要开始骑马了,每人每天要骑七匹马。所有的马都要用赛马的骑姿进行训练,很苦,此外还有耐力训练等等。当然,赛马训练没有障碍马训练那么复杂,主要是保持马匹的肌肉和状态,关键要保持它的速度,还有马得好用。

《马术》:你觉得在赛马过程中,一个骑手最应该关注什么?
牛继武:我是长短距离都可以跑。短距离要注意马匹和骑师的爆发力,如果骑师反应慢了一秒两秒就没机会了。长途的话,出闸差一两分钟无所谓,只要跟住了,还有时间追赶。

《马术》:是不是每场比赛之前也都会根据对手进行一些战术设置?
牛继武:肯定的,比如1000米的话要特别在意出闸。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应对方式不同。其实我比较适合跑短途,你看着我现在挺淡定的,但真到比赛的时候就放得开了,跟现在完全两码事儿。上赛场,人要有气势,马也是。至于长途,就要根据马的性格来选择战术,这要结合平时训练中了解它的习性有关了。

《马术》:你驾驭马匹有什么自己的独到之处?
牛继武:我觉得只有好骑师才能把好马的品质发挥到极致,所以我一直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骑师。

《马术》:想要成为金牌骑师,你必须牺牲什么?
牛继武:我的生活挺单调的,就是吃饭,睡觉,骑马。但是想到能骑上好马上场比赛赢得头马,我觉得牺牲什么都无所谓。

《马术》:对于将来,有什么打算?
牛继武: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参加一次全运会。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