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张佑:大马小将

2011-9-24 11:00|来自: 《马术》2011年6月刊

摘要: 张佑目前学习马术的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长期坚持按照CHS教学系统要求教练培训学生,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骑手成长很快,通过购买马匹或领养俱乐部马匹成为马主。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马主赛赛事中,10 ...


张佑目前学习马术的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长期坚持按照CHS教学系统要求教练培训学生,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骑手成长很快,通过购买马匹或领养俱乐部马匹成为马主。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马主赛赛事中,10岁的张佑是参赛马主中年龄最小的。第一次在草坪上参赛,面对已有多年骑术经验甚至赛事经验的竞争对手,张佑勇于克服重重困难。在连续两天输液的情况下,他在5月20日(第1日)的比赛中,障碍零罚分,仅以不到1秒的时间劣势屈居亚军。在21日(第2日)的比赛中,小张佑充分体现出了拼搏精神,优异的心理素质及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全场障碍零罚分,并以0.08秒的时间优势击败所有对手,勇夺冠军。

2001年出生的张佑是北京史家胡同小学四年级学生。他5岁开始接触马,当时因为岁数比较小,并没有接受过正规的马术训练。家长也只是抱着让他玩玩的心态开始和马结缘。但他对马有着与生俱来的亲切感,和马发展的情感看起来是那么的自然、纯粹。好像真的是注定天生就应该在马背上度过。看着他小小的身躯,能够驾驭如此高大威猛的马匹,总会给人带来小小的震撼。

2010年4月开始,张佑在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师从杨富军教练学习英式马场马术及场地障碍。杨教练几乎完全按照专业运动员的要求严格训练他,几乎每节课都会练习最枯燥的脱蹬训练。但张佑训练非常勤奋,几乎天天都要骑,最多一天骑过6匹马,即使在学业特别紧张的时候,他也会抽时间一天骑2节。在每月两次的天星调良国际马术场地障碍赛中,几乎场场都能看到张佑的身影,并多次获得80CM级别比赛的前三名。2010年10月5日,在他接受了正规训练半年后,张佑第一次参加了马术比赛,即北京马术协会举办的“冠军杯”第六站。张佑获得了80CM级别的比赛亚军。首次参赛就获得不菲的成绩,让大家兴奋不已。现在,张佑已是三匹马的马主,除纯血马“科尔”是领养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马匹外,与他一起在鸟巢共创佳绩的10岁母马“比安卡”是BWP(比利时温血马),他第三匹马是今年刚刚从欧洲购回的KWPN,名字叫“UNO CASINO SUN”。期待将来在赛场上看到他与“UNO”的表现。

张佑不光擅长马术,他还有很多爱好和特长。每年一次在香港举行的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上,他也是出尽风头。去年不仅和团队配合一举拿下亚军,还获得了全场最佳球员。今年更是再接再励,取得了青少年冰球队员积分总排名第6名的好战绩。对于小小年纪的他,除了具有天生的体育才能之外,这些更是用汗水和泪水浇灌出来的。

他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开卡丁车。这也是他的强项,已经有2-3年的驾龄了,曾跑过25秒的好成绩,很多大小伙子都不是他的对手。10岁,多么让人羡慕的年龄,小小年纪就表现出了如此过人的体育运动天赋。对于马术而言,我们已经在他们这一代人身上看到了未来。

张佑目前学习马术的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长期坚持按照CHS教学系统要求教练培训学生,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骑手成长很快,通过购买马匹或领养俱乐部马匹成为马主。他们定期参加天星调良马术场地障碍赛,每次参赛骑手数量最多可达40-50人马次。在参加俱乐部内部以及北京及全国会员级别的马术比赛中,屡次获奖。在本次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马主赛中,马主张佑和马匹比安卡连续两天获得90CM级别的亚军和冠军;马主Emily Zhang和Jasper获得90CM级别的第五名;马主史琪和马匹Calvados连续两天获得120CM级别的第三名。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