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朱美美:最美的未来

2011-9-24 13:12|来自: 《马术》2011年6月刊

摘要: 接触马圈以来,时常从别人口中听说到朱美美,听到她有着一位非常伟大的母亲,隐约觉得这应该是一个非常可爱、非常甜美的女孩子。2011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以朱美美的老师,世界“马术皇帝” 鲁德格•比尔鲍姆(Ludge ...


接触马圈以来,时常从别人口中听说到朱美美,听到她有着一位非常伟大的母亲,隐约觉得这应该是一个非常可爱、非常甜美的女孩子。2011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以朱美美的老师,世界“马术皇帝” 鲁德格•比尔鲍姆(Ludger Beerbaum)为首的世界顶级十名大师骑手都应邀前来参加。虽然因为第二天的小失误没有取得好成绩,但是在朱美美看来,这次比赛最重要的并非成绩,“这一次,大师们是来帮助中国马术的,比赛为其次。我们希望搭建一个交流互助的平台,这才是主要的初衷。我特别希望通过所有人的努力把中国的马术带进世界赛场。”短短几句话,足以让我看到了这个19岁女孩儿的成熟和远见。

朱美美出生在美国南加州,中文却非常好,披着长长头发的她一路风风火火的走到我身边,对我说“嗨!你好”。她很大方,利落,一对眼睛明亮有神。朱美美是5岁开始接触马的,12岁时即夺得了南加州少年组总积分第一的好成绩。2009年,在奥运骑手黄祖平的推荐下开始师从德国马术之父鲁德格•比尔鲍姆(Ludger Beerbaum)。在2010新加坡首届青年奥运会资格选拔赛中,美美两轮共计四场比赛均以零罚分清场,最终以两轮第一、总成绩第一胜出,获得唯一一个中国赛区的预选资格,那是美美第一次回国参赛。

在上一次完美的亮相之后,第二次回国参赛更是意义重大。在朱美美母亲李菁女士的多方奔走下,以及国内相关部门和众多有识之士的鼎力支持下,世界顶尖骑手全部到场,使得2011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一次的参与对于中国籍的美美来说更是意义重大,从小开始骑马,在美国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比赛数不胜数,可说是久经沙场。但在中国举办这样阵容的国际比赛还是第一次,“跟世界马术大师们一起在奥运场馆鸟巢进行比赛很荣幸,更加自豪。”美美说,不能忽略的是,朱美美是在场的所有中国骑手中,唯一一个和众多大师一样策骑的是从组委会提供的马匹中抽取的马,而并非自己带的马匹。

以前经常和大师们同场竞技,但都是在别人的国家,这一次回到了祖国,使得她不仅充满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更多了对中国马术未来发展的期待。朱美美说:“这次大师们都很期待来鸟巢参赛,也真的想帮助中国马术的发展。今年的比赛贵在交流,搭建交流平台,以后再强调比赛成绩。”平时经常听老师们聊到中国马术,中国的马术水平虽然跟欧洲相差几百年,但中国现在的经济在国际上非常强大,经济好,人口多,中国的马术发展起来后,对世界马圈的整体发展会非常有好处,交流、买马、卖马等,都会给低迷的国际经济多一个交流发展的平台。全世界的马圈都希望中国马术事业能够迅速发展起来,这样才更有助于行业的整体发展。这也是美美的母亲李菁女士、“马术皇帝” 鲁德格•比尔鲍姆及相关政府部门和所有支持本次赛事的有识之士们最主要初衷。说到自己的母亲,年轻的美美始终难掩感激之情。因为爱马,美美打算要在马术领域倾尽一生。而因为爱自己,母亲更是耗尽了人力、财力、精力来支持自己。虽然每一位母亲对子女的爱都是不思回报,但美美的选择是一项不同于其它的运动,那么母亲的付出就要更加的煞费苦心。值得欣慰的是美美不负众望,2009年师从鲁德格起,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付出的考验,她终于赢得了认可。

马术运动远没有看起来那么风光潇洒,枯燥、艰苦的训练很容易将人的意志磨灭殆尽。在美国骑马的时候只当是娱乐,完全没有压力,但德国是欧洲的马术大国,严谨,集中,苛刻,人们将马术当作事业来经营。这对于一个小女孩儿来说要放弃太多的诱惑和享受,可凭着顽强的意志和对马术的热爱,美美终于赢得了鲁德格及周围大师们的认可,“在我们的圈子里,老鲁的地位就像是老爹一样的”。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足以看出这个女孩子对师傅的崇敬和对马术的热爱。

采访的最后,问到朱美美对于自己未来的打算,她说:“小时候骑马只是喜欢只是玩儿,到德国训练后,便真的想把马术当成事业了。我希望今后国内的比赛越来越多,如果能有更多的无疫区让国外马匹进来以便让中国马术与世界马术交流,国内的骑手们也可以有更多的比赛机会,这样才能让中国马术的整体水平得到提高和发展。基础设施完善了,比赛增多了,了解马术的人多了,中国马术的未来就没有问题了。”

诸多大赛的参赛经验、艰苦的训练及受众多的马术大师的影响,使得年轻的美美显得出人意料的成熟。“少年强则国家强”,像朱美美一样冉冉升起的新星预示着我们中国马术发展的未来必将会是灿烂而又精彩的。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