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张可:梦想的开始

2011-9-24 15:57|来自: 《马术》2011年6月刊

摘要: 就像是场梦,我们和国际障碍大师在鸟巢同场竞技。二十年前,我凭着兴趣和对自由的追求,选择了我喜欢的这个行当。二十年来,那曾失去的一切,付出的一切,换来的就是鸟巢看台上那两条横幅:爸爸,我爱你!、张可,加 ...


就像是场梦,我们和国际障碍大师在鸟巢同场竞技。

二十年前,我凭着兴趣和对自由的追求,选择了我喜欢的这个行当。二十年来,那曾失去的一切,付出的一切,换来的就是鸟巢看台上那两条横幅:爸爸,我爱你!、张可,加油!我不知道拿什么感谢我的家人和一直支持我的朋友。因为你们的存在你们的掌声激励着我,跳过了生活中的每道障碍,让我的生命象飞一样。

祖平、老哈、老李、努尔、巫辉和我是第一组在鸟巢骑马的人,在这个小组里祖平、老李、巫辉和我是非专业骑手,我认为我们是自由骑士。我们勇敢的追求,把所有痛苦都当乐儿,从各自不同的岗位走到了马房,走到了锦标赛,走到了全运会,走到了世界杯,走到了奥运会,走到了今天。

鸟巢是中国人体育的象征,08奥运会马术没有在这儿举行,这是我们中国马人最大遗憾。

年初哥们儿说要在鸟巢比赛,还有世界大师来同场竞技,那时我还嘲笑的说:"想事儿都想瞎了心了你们,在鸟巢比赛谁花钱?怎么组织?那个大师没事儿了哄咱们玩儿?"五一节刚过,祖平电我:"可子,按既定方针办"。老哈接过电话:"别那么多费话了,大伙那么多年过来了,不容易,好好的享受比赛吧。"

马儿进了鸟巢,祖平在马房等大伙儿,我们是多年的老战友儿,八运会老哈、小峦、秦光芒和我为代表的北京队,当时没有比赛经费,祖平听说后掏了腰包就成了我们领队,也为了我们俱乐部队勇夺冠军立下一攻。如果说当时我们一个民间组织的石景山乡村马术俱乐部得冠军,是马术运动发展的一个新起点,那么,这回的集结鸟巢,我认为是中国的马术运动真正的与国际接轨了。

近些年来,像F1、维也纳交响乐团这样的有国际影响的文体活动,也搞了不少。这次活动的策划者用心也是够狠。比赛地点跟国家体育场---鸟巢,在国际马术界得是多大的动静。曾经只有那些王公贵族、大企业、大财团、大资本家、大商人和成功人士们才搞的事儿。今天,我们玩儿的更好,明天玩儿更大。

 比赛期间,一位老大哥拍着我的肩膀说:"就差一个秦光芒,你们八运会的冠军队就齐了"。是的,我们没有忘记那些曾经为了共和国马术运动的发展,付出过青春、热血和生命的伟大骑士和老一辈的马术工作者,是他们奠定了基础才有了今天的聚会。

纵观这次鸟巢的赛事,在各个级别中的青少年骑手大放异彩,俗话说自古英雄出少年,他们是中国马术的未来和希望。

我的千言万语化做谢谢两字。感谢活动的策划者、赞助商、马主、观众和每一个为了活动努力工作的人员。因为有了你们,我们才能飞的更高。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